close

miss doubt-青春


那就像是越過了之後,再也無法養成的夢。
不論如何在事後說服自己,即便悔恨或遺憾、燦爛或甜美,那都是無法再度回歸的往昔時日,閉上眼睛,只能在時光轉換後,放在專屬的小盒子中,繫上緞帶,標上名稱,期待下一次,倘若能夠擁有下一次……我們要,更用力的把握。

十七歲時,期待十八歲生日。
那個年紀,讓世界上的每件事都有了通行證。
我們擺脫宵禁的限制,開始試著夜夜笙歌,酒啊、煙啊、男人女人,百般被諄諄教誨所不能碰觸的果實,在我們的身體被拉拔成長之後,不再像是遙不可及的甜美誘惑。
再也不用從別人的口中或文字裡去拼湊那些僅限於想像世界裡的文化。

那個年紀,最容易受傷,最容易成長。

每一次跌倒之後,還能夠堅強站起,拍拍跌疼了的身軀,或坐著,笑著。
那個年紀,跌倒受傷或出糗,總還能夠用笑容去面對。
那個年紀,淚水像是背道而馳的光陰,離我們越來越遠。
那個年紀,總容易奮不顧身、義無反顧。
那個年紀,愛啊……就像是遙不可及卻又近在咫尺的名詞。

「如果不在這個時候,轟轟烈烈的去愛上誰,老了,我緊握的手裡,連可以遺憾的美麗回憶都不足以讓我嘆息了。」還記得呢,許下第一個十八歲生日願望後,我輕狂的說著。

然後……就無法自拔的愛上了。
真的懂得怎麼愛嗎?應該只是想要被陪伴,或陪伴吧。
想要牽著某個人的手,在街道上笑得像個傻瓜一樣,打轉著身軀,以他為前進的中心。
那個年紀啊,總容易以為自己是奉獻犧牲,卻在碎裂的期待裡,發現自己的愚蠢。

「還好,我還年輕,還能夠多痛幾次。」這句話,在十九歲的生日願望裡,隆重登場。
然後……離開了那個讓我以為自己成長的男人。

越來越遙遠的以後,在我以為自己已經不年輕的時日裡,十九歲或十八歲,早就已經沒有什麼差別了。

「原來……心碎才是愛情最美的樣子。」在跌倒受傷之後,笑著安慰自己,那背道而馳的眼淚,竟在此時像倒轉的紀錄片,熟悉的從那個眼眶的角度中,潤澤了臉龐。

那就像是越過了之後,再也無法養成的夢。不論如何在事後說服自己,即便悔恨或遺憾、燦爛或甜美,那都是無法再度回歸的往昔時日,閉上眼睛,只能在時光轉換後,放在專屬的小盒子中,繫上緞帶,標上名稱,期待下一次,倘若能夠擁有下一次……我們要,更用力的把握。
把握什麼?還不知道自己把握了什麼,但是被貼上標籤的小盒子卻越來越多,疊滿了腦海裡的寄物櫃。

「遺憾嗎?」二十歲生日時,傻傻的自問自答著。
「嗯……好像還不夠壯烈吧。」
似乎是嫌棄疼痛的傷口不夠顯眼,於是又……重蹈覆轍的摔進了自己作的繭裡頭。

真的懂得怎麼愛嗎?
或許是因為不想要寂寞吧,也或許是想要讓自己更寂寞吧。
就像是拔河比賽,誰用越多力氣,誰就越容易得到勝利,即便摔疼了膝蓋,再也沒有奔跑的勇氣也沒關係,但是……一定要贏。
結果,輸了。

「原來,這就是碎裂之後,僅剩的模樣。」
「愛啊……總是在疼痛時,最能夠開出艷紅的花。」

青春啊,總是在最遍體鱗傷的時刻,真實。

二十二歲。
還不夠遺憾,還不夠感慨。
再不加緊腳步,我的疼痛,就無法為我證明這是青春了。

「怕什麼呢?至少還沒邁入三十歲前,我都可以說自己是青春美少女的。」二十九歲的生日,我還笑著呢。

那首歌。
「青春過了一半,還是沒找到另一半。」

還好,只是過了一半的青春,我還有另一半的年華,可以去找另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